【選委會選舉】919選委會選舉 警方動員萬名警力嚴密布防

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於本月19日舉行,選管會當日會在港九新界設5個投票站,由早上9時至晚上6開放予選民投票。有報道指,政府非常重視修改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,有鑑於香港出現本土恐怖主義苗頭,七·一回歸當日曾發生屬「孤狼式恐怖襲擊」的刺警案,故不排除有人會在選舉日作出干擾,破壞選舉氣氛行為。警方將參考今年七·一高規格保安部署,初步計畫動員數千至近萬名警員嚴密布防,不僅會在票站內外駐守,在較旺、人多聚集的地方,以及重要建築物、港鐵站等都會調派大量軍裝及便衣警員作高姿態巡邏,震懾激進分子。

選委會選舉當日警方會加強巡邏。
選委會選舉當日警方會加強巡邏。

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,過往選舉發生的問題多數涉及票站拉票區衝突,或不同團體與對手衝突而作出投訴等,但今屆選委會選舉是修改選舉制度下的新產物,不論參選資格及界別分組都與過往有別,不排除有人不想選舉順利進行,並利用很多方法去干擾,其中不一定是針對候選人、票站,亦可針對任何事物,令選舉氣氛不和平。而為了確保選委會選舉順行進行,警方會關注任何可能出現的影響,作全方位評估部署,有關部署亦會視乎未來10多天會否出現「風雲變色」,再作檢討。

今屆選委會選舉將於灣仔會展、九龍公園體育館、屯門大會堂、沙田大會堂及荃灣雅麗珊社區中心設立一般票站,並在長沙灣警署設專用投票站。當日投票時間為早上9時至下午6時。投票結束後,會展票站會改作中央點票中心。票站首次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派發選票,並設「關愛隊」方便70歲以上長者、孕婦及殘疾人士投票,並禁止煽惑他人投白票、不投票等行為。

最新文章